close

  【眼淚】釋放吧!徹底地釋放你的淚水。因為唯有雨過天青之後,才得見彩虹。

眼淚是神送給我們人類的珍寶,它是我們靈魂的珍珠,無論我們喜悅時、傷心時、感動時、激動時…我們就會透過這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來傾訴表達我們的情懷和心緒。

 M26-1   

 眼淚代表我們心靈最珍貴、柔軟的那個部份,也是每個人自我療癒最佳的管道。透過眼淚,我們每個人都得到了自我療癒的機會。

 只是,眼淚絕不是療癒的終點,就像雨過天青的天空,才有美麗的彩虹出現一樣。唯有將眼淚完全的釋放,我們才完成清理,看見內在真正的彩虹。

 在一個色彩的療程中,我與一位身為業務經理的女強人對話。她說:「為什麼我最近,隨隨便便就感動!昨天我還抓著我家的狗兒激動落淚。」

 我笑著回答:「這樣很好啊!妳覺得不好嗎?」

 她也哭了:「也不是,只是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後來我想想,我年輕的時候倒是很愛哭,可是後來的我──我回想了一下,昨天以前,我已經有四年沒哭過了…沒有什麼事情是讓我覺得傷心…感動…值得哭的!

 我又問:「所以,現在感覺如何?」

 在這個外表強勢的女性經理的個案臉上,居然出現一抹靦腆而柔軟的笑容:「感覺還不錯!覺得心情很輕鬆,很溫暖…」

有時候,在忙碌壓力緊繃的生活中,我們必須變得堅固,又有時候,太多的生命事件讓我們的心海乾涸了,因為我們以為唯有堅硬才能對抗那些傷痛。於是我們放棄了眼淚,我們無法流淚,我們不允許自己在眼淚中看見脆弱的自己,所以,漸漸的,我們的確變得既堅固又堅硬,但,心中那份柔軟、那份滋養從此也就不再出現。

 當我們再找回眼淚的力量時,那心靈的綠洲才能滋養我們,我們才能是流動的、柔和的。

 果,此刻你會說,我已經太愛哭了,我的眼淚太多了。不!請不要懷疑,你釋放得還不夠。找一個機會和方法徹底的釋放你的淚水吧!不要讓自己停滯在淚水中,就像走在大雨磅礡的大街上,一定要走過那片雨景,徹底地將眼淚釋放,

 你一定會看見那雨後美麗透亮的彩虹。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