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旋轉門 】從這裡進去,從那裡出來,不用擔心,因為幸福是唯一的目的地。

每一次出發,我們的心中都會有一個目的地,每一個路程,我們心中也都會規劃一個路程。可不可以,就讓自己出發吧!心中的路徑和目的地只當作是一張參考地圖,而不是執著,就讓我們信任出發後的每一個發生,信任路上的每一扇門,信任途中的每一個左轉、右轉,不急不徐,因為在我們的安排之上還有一雙更會安排的巧手,那便是存在的巧手。對於存在的巧手,我們只需要放掉自我的設定,信任存在安排的每一步,放鬆勇敢的去經驗路上的風景,在一個開門,左轉之後,那個幸福的目的地就在眼前。

在台北的東區,服務個案進行占卜的工作已有十年,所以經常遇到許許多多愛情的疑難雜症。在協助個案處理情感問題時,我的心中一直都擁有著「一扇旋轉門」的概念和態度,也把這個態度分享給那些在情海中載浮載沈的都會女子們。如果能得到這扇旋轉門,她們也就能得到幸福。

38旋轉門

 

有一個女生個案前來找我,她說:我喜歡一個日籍人士,我想要嫁給日本人。我說:吧!我們就從妳愛上這個日籍人士開始…然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妳會很幸福。

於是從三、四年前開始,我陪伴她透過療癒,經驗與日籍人士的交流,然後與相繼幾位男性的交流,之後遇見她現在孩子的爸,他不是日本人,也不是台灣人,他是內地北方人,兩人生的小娃兒有一張道地北方嫩Q臉蛋,而她現在很幸福。

這好比今天,因為颱風環流所帶來的一場初秋的雨,心情有點惆悵。步行前往星巴克,想靜靜的點杯平日愛喝的焦糖瑪其朵和一個牛肉起司可頌來暖暖心情。沒想到一到星巴克,門前大排長龍,我心底一沈,還是上前排隊,再看看那些等待的人潮,心中浮現一個念想…今天不會剛好買一送一吧!

一轉念,雖然遇上人潮,失去了一個安靜暖心的角落,多得一杯咖啡回程分享給同事也是意外驚喜,於是我就耐著性子排了隊。輪到我時,服務人員卻要我出示什麼LineQR code之類的圖,方可買一送一,要我重新排隊,帶著下載的畫面再來購買,而我心中略有不悅的轉身就離開。有些不爽的回到公司,正氣憤星巴克員工並未善待我這個平日的貴客,同事傳來Line的訊息提醒我今日有星巴克買一送一活動,我即刻回覆──你去買吧~我請客,來下午茶!

否,一個靜謐暖心的星巴克下午茶不也來到了我面前?就著愉悅的下午茶,我在公司完成了手邊剛趕的稿子,一切幸福到位,根本不必在意其間的周折旋轉…

從今天起…我走進了幸福的旋轉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