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不是外面的世界如何,是你眼瞳中映照出什麼樣的世界

每個人的眼睛,連接著靈魂和內心,她不只接收光的反射而看見五花八門、多采多姿的世界,她也接收來自於靈魂及內心的投射所窺見的心靈宇宙。所以,我們往往看見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當我們看見那朵花很美,那是我們的內心透過眼瞳映照出美的訊息,當我看見那朵花很醜,也是我們的靈魂透過眼瞳映照出醜的影像。

 M50-1   

每個人的雙瞳都是自我的靈魂之鏡,她可以決定這個世界的美好與否,因為那個美好就存在於我們的內在。我們的靈魂,透過這個美好去看世界,世界宇宙便處處皆美好。

我們的心可以決定我們看見什麼,我們的心也可以決定我們聽見什麼。

這許多年,在服務占卜解讀的經驗裡,說穿了,就是在為諮商的個案排解許許多多與人有關的問題。同事如何如何工作職場有小人朋友是非、比較、攻擊等等老公老婆這般那般男友女友這樣那樣婆婆對我又是怎樣老闆和我又是怎樣古時代生活就只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現代人可慘了,生活多了許許多多的那些人甲乙丙丁

A個案說:「老師,我的工作有很多小人,我很煩!」

我說:『世界上沒有小人,好人、壞人、大人、小人、貴人、敵人,所有人都是我們的貴人。』

B個案說:「我兒子很皮,他是過動兒。」

我說:『你兒子很好,他很peace、他很乖。

C個案說:「我老婆一天到晚往外跑,她都沒有家庭的責任感。」

我說:『你老婆是你的一面鏡子,你從她那裡看見了你自己。』

所以,當我們看見外在的世界是什麼,往往就代表著我們的心是什麼。

有一個媽媽個案來到我面前,她說:「我兒子高一,不好好讀書,結交了一群狐群狗黨,一天到晚吵著要摩托車,那很危險,我怕他會變壞現在搞得都要休學」說著說著,她眼眶泛紅,眼淚就潸潸的流下來了。

我說:『妳和妳的兒子都很好,妳能不能試著做做看,信任妳的兒子,信任在這宇宙的安排下,妳的兒子無論如何都會很好、很幸福。』

她深呼吸,想了一下:「這有點難。」過了一會,她似乎正看著她自己的內心:「我的心裡沒辦法這麼想。」

是的,她看見的是自己內心所投射出的焦慮和恐懼,就是這些焦慮恐懼的負向劇本映照在兒子身上。

於是我緩緩輕輕的對她說:『沒關係,慢一點,我們深呼吸當你想到兒子,看到兒子時,你就這樣看著他──我的兒子很好,不管何時何地,他都很幸福。』

經過了半年,在她利用幸福DNA曼陀羅彩繪的清理以及內在轉化的練習,兒子復學了、變好了,與她的關係也和諧了。

所以,透過我們的雙眼所看見的世界,可以清楚的發現自己的內心世界,當我們覺察到內心有負向雜質的存在,就可以更積極的清理它,用我們的眼瞳,也就是用我們的心,去創造美麗新世界。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莊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